王瑾晏

从此音尘各悄然,春山如黛草如烟。

别来无恙 | 二十二

顾倦×赵知寒

影帝×小助理

娱乐圈,伪分手,伪破镜重圆,前期误会偏虐,后期解开误会虐转甜

是自己的私设,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顾倦回到下榻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他熟门熟路的拿着房卡刷开了赵知寒的房门,带着一身寒气,放轻手脚悄悄的走进来,看见赵知寒窝在被子里睡得正熟,床头开了一盏小夜灯,灯光昏暗,但光线柔和,适合怕黑的人——比如现在的赵知寒。

 


       顾倦看着赵知寒缩在被子里,已经冬天了,夜里冷,赵知寒小半张脸都埋在了被子里,头发扑散开在枕头上,有那么几缕头发软软的贴在赵知寒脸上,额前碎发凌乱,红润的唇好似在念叨着什么,一开一合,不知道梦见了什么,脸上带着难得的轻松笑意。

 


        看着眼前这个人,好像所有的戾气都在不觉间被悄悄化解,顾倦伸手,轻轻的给赵知寒盖了盖被子,又轻手轻脚的把赵知寒的身体舒展开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赵知寒睡觉总喜欢把自己绻成一团,缩在一处,明明之前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还没有这样。然后顾倦又把小夜灯的灯光又调暗了一点,俯下身温柔至极的轻吻了一下赵知寒的眉心,轻声说了一句:“晚安,我的宝贝。”



        他贪恋的又看了一会赵知寒,起身准备回房,一只手却凭空拽住了他的衣服,松松的,只是给他的起身带来一点细小微弱的阻碍滞感,他身形一顿,听见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去哪了?



         顾倦艰难又缓慢地扭过头来,他只觉得自己的脖子好像生了锈,咯吱咯吱动作困难,看见本来应在睡梦中的人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拽住他的衣角,眸子里一片清明,但是嗓音还带着迷糊,不知道醒了多久了。



         “你怎么醒了?”顾倦以为是自己把人吵醒的,当下慌张不已,“是不是我吵醒你了?我,我……对不起宝……”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去哪了。”赵知寒说着就要坐起来,顾倦看见了眼疾手快一把把赵知寒给塞回去:“别动,冷,别再感冒了,盖好被子别着凉了。”然后又把人额前的碎发往旁边顺了顺,赵知寒任他摆布,不说话,就静静的看着他。

 


         还是顾倦先撑不住别过了头,闷声闷气地说:“没什么……就出去了一趟,解决了点事……就回来晚了。”



          “去干嘛了?”赵知寒仍是静静地看着他,漆黑的眸子一瞬不错的紧盯着他。



          “没去干嘛……”许是因为对赵知寒撒谎的缘故,顾倦心里更慌,越发不敢看赵知寒的眼睛,眼神四处乱飘,手却一直老实的摁着赵知寒把人塞在被子里不至于冻着。

 


       赵知寒想到白天顾倦接的那通电话以及他意味不明的笑,心里毫无来由的突了一下:“顾倦,你去干嘛了?!做什么事要瞒着我!是不是……是不是什么……”赵知寒没敢再说了。



        顾倦听着赵知寒陡然严厉的语调,没设防被吓了一跳,扭过头来看向赵知寒的时候却发现对方面色惨白,是藏不住的害怕,忍不住心下一片酸软:“怎么了?担心我?”

 


        “你去干嘛了?!告诉我!”赵知寒又想起来。

 


        “你怎么像那逮着老公半夜回家盘问查岗的老婆啊。”顾倦看他这样实在可爱,没忍住笑了,还坏心思地逗了一下对方,又把想起身的人摁回被子里,“没什么事,我就去见了见辛济而已。”

 


       “辛济?你去见他做什么?”赵知寒皱起妹,满脸疑惑不解。

 


        “我去……我去查一查……”看着赵知寒清冷的望着自己的那双漆黑的眸子,顾倦就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合适,他莫名觉得嗓子很难受,清咳了几声才能继续说下去,“我去查了查,当年的真相……”

 


        “什么真相?”

 


        “我……我受人误导,和你分开,还,还害你至此地步的真相……”



         此话一出,两人都沉默了,顾倦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深爱着他的人,他愧疚,他无颜,而赵知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对不起宝宝……我当年,不应该不信你,不应该那么冲动的,我应该听听你说,而不是自己一走了之,还……还拿分手来要挟你……”我明明知道,你那么爱我,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可是我却……我却都做了什么啊……“你可不可以原谅……算了,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

 


        “……”赵知寒沉默着,“给你什么机会?”

 


        “给我一个……和你重新在一起的机会……”这话说完,顾倦自己都觉得自己卑鄙无耻,但凡是个人身处赵知寒的处境,不记恨顾倦不去报复他就已经算是好的了,还痴心妄想重新在一起?做梦呢?

 


        “不能。”赵知寒下意识的拒绝了,他不是不爱顾倦,他觉得自己太配不上对方了,他本能的觉得这不行,他和顾倦差距太大了,而且他一直觉得,他们没有分开过,至少在他心里是,所以他立刻就拒绝了,他在逃避。

 


        果然……听见了意料之中的答案,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真的听到的时候,难过还是像碳酸饮料一样,被人摇晃过,猛地炸了,顾倦又慌乱地说:“那,那可不可以给我一个重新追你的机会?”他甚至有些卑微有些小心翼翼地笑起来:“求你了……”一双狗狗眼耷拉着,如果他有耳朵,那耳朵现在一定紧紧的贴着他的脑袋——愧疚的。

 


       这是赵知寒没想到的,他像那年一样,没反应过来,怔愣住了,久久没有回答,而顾倦以为他的沉默就是拒绝,仓皇的笑着:“没,没事,我总会有机会的,我知道你难过,是我的错,不急于一时,我……”



        顾倦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赵知寒打断了,赵知寒只是很轻的“嗯”了一声,而顾倦却红了眼眶。兴许是今夜那盏小夜灯的光线过于柔和,兴许是自己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赵知寒鬼使神差的答应了顾倦。其实很清楚,哪有那么多借口,只是因为对方是顾倦,仅此而已。

 


        顾倦直接红了眼眶,他强忍着狠狠抱住赵知寒的冲动,拼命把眼泪往下压,不让眼泪掉出来,幸好,幸好赵知寒,还愿意回头,再看看自己,幸好赵知寒还愿意要自己,幸好是赵知寒……

 


        “回去吧。”



        “嗯嗯!晚安宝宝,早点睡。”

 


        “晚安。”






这几天写的越来越多啦……明天随缘更新哈~让我缓缓……

有人说寒寒这得是精神分裂了,其实吧,我想的是因为太爱了,所以才会一次次原谅,只需要顾倦回头就会发现,不管他出走多久,他都一直站在原地一直等着他,只要顾倦愿意回来,他就会在,因为他知道,顾倦只是迷了路,走远了,但是终会再走回来,因为彼此才是此生唯一的挚爱

欢迎讨论欢迎评论,也欢迎点赞和关注~

谨以此文,做个纪念

感谢各位看官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