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瑾晏

从此音尘各悄然,春山如黛草如烟。

别来无恙 | 二十三

顾倦×赵知寒

影帝×小助理

娱乐圈,伪分手,伪破镜重圆,前期误会偏虐,后期解开误会虐转甜

是自己的私设,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自从那天晚上的事发生过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赵知寒有点后悔那天晚上一时冲动答应了顾倦的请求,而顾倦真的开始像当初追赵知寒一样,再重新追人,所有他学过的他都用上了,在片场,今天给人带个苹果,明天给人带个午饭的。



        说来也奇怪,自从尃侥敛过完生日假期以后这一个多月,就再没见过这个人,甚至周围人对他都是唯恐避之不及的地步,不再提起他的名字了。他不出现不要紧,问题是——赵知寒变成一个“野生”助理了啊喂!他没有艺人跟了啊!不知道要被“分配”到哪了啊!

 


        为此,赵知寒也是提心吊胆了几天,然后接到了通知——他,成为了顾倦的助理。赵知寒当场就沉默了,要说这里面没有顾倦动的手脚——呵,狗都不信。

 


        “顾倦想干嘛?”



         “不是,没有啊,这不是公司的安排嘛啊哈哈哈……”小梅站在赵知寒对面,非常的尴尬,现在在心里把顾倦骂了个狗血淋头:顾倦!你自己没胆让我过来,自己怂的躲起来算什么啊?!是你追人又不是我追!你这让我怎么办嘛!一边心里咬牙切齿,一边面上对赵知寒笑的慈祥。

 


        赵知寒知道,这事没有顾倦的插手,自己怎么也不可能成为他的助理,也不知道顾倦到底想干什么。



         小梅看赵知寒不说话,以为对方是不高兴了,赶紧手忙脚乱的解释:“不是,那个,小寒啊,这事确实顾倦他插了一手,找公司把你要过来了,但是!但是跟着顾倦待遇特别好的!你不用跑腿不用干活不用忙来忙去也没人骂你!真的!你只负责跟着顾倦就行,别的你一概不用管!剩下的都交给别人就行!你要不,考虑一下再拒绝?”



        “我什么时候说拒绝了?”赵知寒一脸迷惑的看着小梅,他知道这是顾倦好心,不想他再去别人那里受欺负被人呼来喝去。

 


       “那你这是答应了?!”小梅喜出望外,她本以为说服赵知寒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毕竟两人现在还处于一种崩了的状态,而且自己在其中也扮演着一个恶人的角色,她不否认自己做的错事,但是她没想到这事发展的这么顺利,顺利的让她都有点恍惚了。

 


       “我没说答应啊?”赵知寒皱着眉,“能不能……让我再想想?”他其实想着就算自己这么说,对方也不可能给自己选择的机会,可是他还是问了出来,因为那人是顾倦,所以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在顾倦这里,稍微任性一点。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你慢慢想,不着急!你不用急着做决定!慢慢想,慢慢考虑!”小梅听见赵知寒松动犹疑的语气,心里也是高兴的。按理说,助理都是公司指定,或者是艺人那边做决定,其实助理这边是被动的一方,但是到了赵知寒这里,顾倦不逼他,顾倦把选择权交给赵知寒,是赵知寒是否选择顾倦,而不是顾倦是否要赵知寒。

 


       下戏以后,赵知寒站在车子前看着顾倦走过来,抿了抿嘴,他其实有在想有意无意的躲开顾倦,但是顾倦攻势太猛了,他躲也躲不开。他总是晚上早早回酒店,早上再和小梅一起来片场——当然小梅总是带着顾倦。

 


       顾倦今天下戏以后看见了车前站着的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不由得吃惊,但是看见那人传的单薄站在冷风里,又忍不住皱眉心疼,大跨步过去先把自己身上披着的衣服给人穿上:“这么冷在外面站着做什么?也不知道穿厚一点,冻感冒了怎么办?进车里说话。”

 


       赵知寒被顾倦拉进车里,又被顾倦强行塞进手里一个暖宝宝,被顾倦盯着喝了点热水,两人才开始说话。

 


       “怎么了?是不是找我有什么事?”顾倦看着赵知寒被冻的有点发红的耳垂和脸蛋,恨不能把人裹在怀里好好捂热。



        “小梅今天找我了……说,你让我当你的助理。”



        “嗯?我可不是这么说的!”顾倦立马否认。

 


        “哦……”赵知寒有些失望的垂下眼,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失望什么,明明早就已经封闭了所有的感情了才对……

 


       “我说的明明是,看赵知寒选不选择我这个艺人,看赵知寒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工作。”顾倦看着赵知寒,一字一句说的清楚。

 


        赵知寒震惊的茫然抬头,看见顾倦对自己严肃的解释,表情认认真真的,只是看见他抬头,下意识地笑起来。

 


       “问,我?我的意愿?”赵知寒不敢置信的抬手指了指自己。



        “嗯,对,是你要不要我,是看你的意愿,是取决于你。”顾倦看着赵知寒震惊又茫然的表情,觉得特别可爱,明明很想笑一下的,心里却是止也止不住的泛起疼痛,他眨眨眼,“而且,我是真的很想很想你能和我一起工作啊,这样,近水楼台先得月,我比较容易下手啊~”



        听见他不着调一样的话,赵知寒缓缓的回过神来,看着那人,没忍住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意,这人现在满心满眼都是自己,那自己,是不是可以离他稍微近一点?

 


       赵知寒的笑意清浅,但顾倦却被那一抹微笑闪了眼,甚至于他心里都有些感恩涕零眼里要热泪盈眶了,然后他听见赵知寒轻轻地说了一句:“嗯,好。”

 


        那一瞬间,顾倦觉得自己像是披荆斩棘长途跋涉的旅人,终于窥见了绿洲的一点面目,又像是潜心求佛的僧人,终于看见自己的佛肯撒一些光在自己身上。赵知寒,是他的神明,是他的光啊。










有人说寒寒就好像那个精神分裂,但是就是我的本意不是这样,我想表达的是,赵知寒对外界保持了最大的警惕和警戒,却在顾倦这里始终保留着最原始最纯粹的一份感情一份爱意,毕竟谁受了委屈不会想去找爱人倾诉呢?这些年赵知寒的经历决定了他不能像以前一样肆意快乐,但是看见心爱的人又很想以前他对自己的百般好,所以忍不住委屈,所以难过,所以还是爱,所以原谅,我想写的赵知寒是温柔包容的,可惜我文笔太糟糕了,表达不出来……所以在此深刻反思并且道歉,就,感谢大家的包容!

此文至此,我觉得过不了多久就可以结束啦~

欢迎讨论欢迎评论,也欢迎点赞和关注

欢迎指出问题与我一起讨论

感谢每一个至今仍然看着我文笔包容我的小可爱,谢谢你们

谨以此文,做个纪念

感谢各位看官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