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瑾晏

从此音尘各悄然,春山如黛草如烟。

别来无恙 | 二十四(大结局)

顾倦×赵知寒

影帝×小助理

娱乐圈,伪分手,伪破镜重圆,前期误会偏虐,后期解开误会虐转甜

是自己的私设,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今天大结局










       于是赵知寒就正式成为了顾倦的助理,每天跟着顾倦出入往来,确实像小梅说的那样,他不需要跑来跑去忙东忙西的,他不需要再在夏天跑出好远去只为买一杯奶茶,也不需要冬天站在寒风里瑟瑟发抖手拿着保温杯和厚衣服等着艺人下戏,他更不用看人脸色行事,每天被呼来喝去,备受斥责指责,他只需要找个地方好好坐着,拿着保温杯或者剧本,然后安安静静的看着顾倦拍戏就好,一如当年。



        其实就算他想忙着去干这干那别人也不让啊,这位爷可是顾影帝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哪敢让他奔波劳碌啊?所以有什么事不需要他去忙,他只需要好好的守着顾倦就好了。

 


       顾倦在解决了辛济以后,顺手把尃侥敛雪藏了——因为尃侥敛意图对行赵知寒不轨之事,甚至可以说是,半强迫。赵知寒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强迫呢?他宁愿死也不会选择这种屈辱的活,所以只要尃侥敛一日不除,对赵知寒而言,就是一大威胁,一大心病。顾倦自然能保赵知寒周全确保尃侥敛没办法接近赵知寒,但是一想到赵知寒以后每次看见尃侥敛都会感觉恶心不高兴,顾倦就心疼,那可是他捧在心尖尖上的人,怎么可以让自己那么狼狈?既然如此,那还是将其除了吧。

 


        如顾倦所说的,近水楼台先得月,他把赵知寒放在身边,一是为了心安,一是为了方便自己追人,这样就可以好好的看看他,好好的待他,好好的保护他,好好的爱他。也亏了顾倦这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努力追求,终于让赵知寒慢慢敞开了心扉,慢慢学会重新被爱,慢慢懂得任性撒娇的权利该怎么行驶。

 


        两人久别重逢时,赵知寒不会哭不会笑也不会闹了,变成这样,他花了三年,而顾倦重新追他,让他学会任性撒娇,只用了五个月,已是一年尾声,十二月马上就要过去了,顾倦想知道,新的一年,能不能和赵知寒在一起,重新开始。

 


       顾倦拿出了十二分的耐心对待赵知寒,他会在赵知寒害怕的时候安抚他,会在赵知寒陷入梦魇的时候一遍遍的告诉他,没事了,我在呢,不怕。会在赵知寒所无法想到的关于他自己的细节上格外关注,会给赵知寒仪式感和期盼,而且不会让这份期待落空。偶尔赵知寒也会疑惑,总觉得两人现在的相处方式好像有哪里格外熟悉,后来他想起来了,这不就是那些年他们一起畅享未来的时候所设想的生活吗,现在一步步成为了现实。

 


       但是他们并没有真的在一起,确切的说,是顾倦不敢说,而赵知寒认为自己不配说。小梅在两人中间看的干着急,晓宇早在顾倦重新开始追求赵知寒的时候就回了公司(主要是怕挨打),每天也在为两人着急,一边急顾倦太怂,一边急赵知寒不开窍。为此小梅晓宇没少在中间调和,可是没有什么大的效果。

 


        两人处于这种状态好长一段时间,直到杀青那天。杀青宴上,刘导和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忙碌的诸位都道了声辛苦,他跟每个人都谈笑风生,却在看见顾倦领着赵知寒小心翼翼的样子的时候有些凝固,平心而论,他不希望自己的徒儿再和顾倦有什么交集,但是同是,他又看见顾倦对赵知寒上心的模样,他真的太希望赵知寒幸福了,因为他知道赵知寒真的很苦。他看着赵知寒慢慢松动逐渐软化,终于还是说服自己同意了,只是还是要敲打顾倦这小子一些。

 


        他向两人走去,和身边的人说了声失陪,顾倦看着他走过来,脊背不自觉挺得笔直,好像要准备听训的学生。

 


       “顾倦,你和我过来一下,小寒啊,和他们去玩会吧。”他吩咐赵知寒先去玩,然后领着顾倦走向一边。

 


        顾倦紧张的都有些同手同脚,真奇怪,他想,自己以前去领奖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啊:“怎,怎么了,刘导,刘前辈。”



        “你对小寒,是真心的吗?”

 


        “当然是了刘导!我此生唯爱赵知寒一人,愿终生不娶他人为妻,决定不会委屈了知寒,也决定不会再负了他。”顾倦看着眼前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认认真真的对着他说下了自己的誓言,他知道,刘导要的就是他的一个态度。



        “好!你今天说的,你必须做到,不然,我就是身败名裂,也绝不饶你!”刘导看着他,竟有些咄咄逼人的气势,“我告诉你,别以为小寒这边没人给他撑腰,我就是他的后盾,我就是他的娘家人!你要是让我知道你欺负了小寒,我绝对不会轻饶你!”

 


        “我明白!您放心,我一定一定,用一辈子对赵知寒好!”

 


       他对着天地、对着尊长起誓,此生,绝不负赵知寒。

 


        杀青宴,顾倦替赵知寒挡了不少酒,赵知寒不善于喝酒,他知道的,所以等到结束的时候,赵知寒还好,他却就有些迷迷糊糊了,脚步略显浮夸,走的不大稳当,赵知寒就皱着眉扶着他:“你没事吧?”



        “没,没事。”顾倦醉眼迷蒙的抬起头看扶着自己的赵知寒,他看见赵知寒脸上不加掩饰的担心,他看见赵知寒的小痣,他觉得赵知寒真是漂亮极了,漂亮的无人能够比及,赵知寒在他心里就是最好看的那个,也是最温柔的那个,他是真的爱他,他也真的爱他。



        “真的吗?你,你看我做什么?”赵知寒有些担心,不相信顾倦的话,结果刚扶人下了楼梯就看见这人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眼里的爱意丝毫不加掩饰,他慌乱。

 


        “宝宝……我真的,好爱你好爱你啊,我真的很爱你……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你原谅我……好不好?”顾倦趁着酒精上头,把藏在心里憋了好久的话终于全部述之于口,说完心里一阵轻松,又一阵忐忑。



        赵知寒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到了,他慌乱的别开头:“你喝醉了,我们回去吧。”

 


       “我没醉!我很清醒!我是说真的!赵知寒,我,顾倦,真的很爱你,特别爱你,也只爱你。”顾倦看着赵知寒,强行将人的头掰回来,让他认认真真的看着自己。

 


        赵知寒慌了。



       他不觉得自己能被喜欢,可是顾倦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他,爱意铺天盖地,不加掩饰,热烈而奔放。



        “你看着我,赵知寒,我顾倦,此生只会爱你一个人,我对天发誓,我也和你师父发过誓,此生你是我唯一挚爱,你再信我一次好不好?”



        “我……我……”赵知寒不知道该怎么做,顾倦的爱意太热烈了,他招架不住,他的大脑在疯狂的叫嚣着:这是你最爱的人,现在他也在好好爱你,你还犹豫什么呢?你快答应他!快啊!可是嘴却怎么也不能讲那一句“我爱你”说出口。

 


       他看着顾倦认真的神情,终于慢慢败下阵来,好似被蛊惑了一般,缓缓的吐出一个字:“好……”



        那天是12月31号晚上11:29,两人在分开第1640天重新在一起。不,不是重新开始,其实他们一直没有分开,两人只是吵了一架,只是这一架时间比起以往的长了些时日而已。



        赵知寒这个人啊,他泪流满面,遍体鳞伤,却怀抱善良,努力发光。

 


       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永远爱这世间万物,永远向阳。

 


       他温柔又强大,他包容一切,不管你伤他害他憎他恨他,他都全盘接受,然后依然笑着,摸摸你的头。你有点高,他需要踮脚,但他一直爱着你,所以你愿不愿意,为他弯下腰?

 


       他不会抱怨,也不会把自己的苦难说出口,他隐忍,他接受着所有,他一个人背负着太多,可他什么都不会说——也不必说。他不会生气,不会撒娇,不会哭不会闹也不会任性了,他说他长大了,他说他习惯了,他甚至连接受别人一点好意都小心翼翼诚惶诚恐,然后千百倍的报还回去,他已经接受不起任何好意善举了。可他分明什么也没有做错不是吗?可他分明本该被温柔以待不是吗?可他分明应该被爱被深爱不是吗?他已经不这么觉得了。他觉得自己亏欠太多,都是要还的,他觉得自己本就应当无人爱也无人睬才对,他偶尔也会奢望一下,想起顾倦。



        他把自己卑微到了尘埃里,却也奋力开出来一朵花。只是花太小了,他也太卑微了,所以任何风吹草动他都再经不起了。



       而顾倦回来了,顾倦带着一身的光芒回来了,顾倦把他放在心尖尖上好好爱着,于是他又有了任性的权利,于是他又有了资本,于是他可以被深爱了。

 


       顾倦有些蛮不讲理的闯进了他一潭死水的生活,然后搅了个翻天覆地,再然后,这潭水就开始活跃,就再难平静了。



      算了,还是好好爱他吧。

 


      算了,还是原谅他了。

  


      他是他种在心底无人区的玫瑰,拔出来是彼此的骨粉身碎。



        所以,和好吧,所以,不怄气啦,所以,好好在一起吧,所以,请好好相爱吧。



       亲爱的,别来无恙。

       (之后内容请看元旦特别篇了解)

 



        后来顾倦又一次去领奖,那是在他们两个和好以后了。主持人问说,顾影帝最想感谢的是谁啊?顾倦淡淡地一笑:“我的爱人。”整张脸写满了骄傲和温柔。



      “哦?!顾影帝居然瞒着我们有了爱人了吗?哦我知道了,肯定是你的那些粉丝吧~”主持人大吃一惊,随后半开玩笑想把话题揭过去。

 


       结果顾倦认真的回答:“不,我说的是我此生唯一的爱人,他叫,赵知寒。”顾倦望向赵知寒所坐的方向,笑的甜蜜又灿烂。

 


      当天领奖完以后微博就炸了。



#震惊!顾影帝爆出和赵知寒的恋情!#

#三分钟,带你了解赵知寒是谁#

#顾倦和赵知寒的恋情浮出水面#

#赵知寒顾倦cp粉过年了!#

 


      没办法,谁让顾大影帝,任性惯了呢,而赵知寒又愿意宠着他,怎么办呢,那就,官宣好啦。

 


      官宣那天是5.11,之后就是5.20和5.21,两人高调恋爱,轰动全网。

 


       自然是有黑粉的,可是一群姑娘大声喊着:“你们只管往前走!流言蜚语我们替你们扛!”所以,还有什么顾虑呢?两个人的恋爱,不需要经过全世界人的同意,只管放心大胆的向前走吧,莫回头。








别来无恙全篇至此结束,我知道这结尾仓促了点,但我实在不擅长写甜文啊……大家谁有意向要不自己写?(或多或少有点尃侥敛了)

下一篇准备开某某了

今天小年,宝贝们小年快乐~

欢迎讨论欢迎评论,也欢迎点赞和关注~

谨以此文,做个纪念

感谢各位看官


评论(9)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